•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8/2018-173633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信访局
  • 成文日期:
  • 2018-02-02 16:35:0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2- 02 16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局职能和工作实际,特编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其中:政策文件2条,工作信息57条,主要为部门动态和接访公告。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39条,主要为部门动态、及每周党政领导接访公告;在乐清日报发布信息43条,为每周党政领导接访公告(其中与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重复23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数5件,其中:内容不属于《条例》所指政府信息3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告知作出更改补充1件,以上均已在规定时间内告知信访人。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局内信息的编写、审查和发布由办公室主要负责,因办公室事务繁杂、人手紧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对薄弱,存在发布内容格式不规范、发布内容单一、发布时间滞后等问题。并且由于缺少对其他科室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培训,导致其他科室认识不足、初稿编写不规范,进而又增加了办公室采稿、审核压力,2018年,局领导将对人事和职责分工做好调整优化,进一步增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和次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017年由于主要部署的文件和活动都涉及保密内容,因此,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较少。其他条线内部文件也没有对外公开,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足。2018年,我局将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增强时效性、全面性和主动性,发布更多有参考价值的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和透明度。

乐清市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