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用“智慧”点亮课堂 乐清市举行智慧教室创新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 2018- 02-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课堂上,学生们熟练地应用移动终端开展自主学习,与同学合作交流;老师通过平台及时直观地了解学生的学习过程,分析学生的学习结果,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日前,乐清市基于智慧教室移动终端创新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虹桥镇第八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分别开出了语文、数学和英语3堂基于移动终端的智慧课堂展示课。展示课后,小学语文、数学和英语教研员分别组织各科老师对展示课进行研讨,乐清市教育技术中心和教学研究室负责人分别从硬件支持、技术支撑、资源应用、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

近年来,乐清市以智慧校园建设为载体,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推动课堂变革和教育管理创新。一是推进“互联网+教学”模式试点。2017年,在17所学校的40个班级开展智慧课堂教学试点,为试点班级每一位学生配备专用平板电脑,利用学创智慧教学互动平台开展翻转教学试点。二是推进“互联网+教研”模式改革。首次利用竞争性获得的方式,建设5个“未来教室”(录播教室+智慧教室),学区或市级教研活动可以利用“未来教室”的直(录)播功能向全市各学校直播,教研员和各学校老师可以在自己单位参与教研活动。三是推进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对全市学校信息化水平进行调研,确定20所学校为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候选学校,并召开了智慧校园创建动员指导会,确保“十三五”期间完成16所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任务。

(2018年2月2日,温州教育网,乐清市教育技术中心)

链接: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8/2/2/art_1324555_1545079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