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四川省阿坝州特殊教育考察团来我市交流学习
时间: 2018- 02-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26、27日,四川阿坝特殊教育考察团一行7人在阿坝州教育局副局长王树颖带领下来我市交流学习。

1月2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了康复教育中心和职业教育实践基地,观摩了结业典礼暨学生生活技能展示。下午考察团参观了乐成二小潘湖校区特教卫星班和虹桥八小随班就读资源教室。考察团对乐清构建的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学校为骨干,以卫星班和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格局,以及“零拒绝、全覆盖、高品质”的特殊教育体系表示钦佩,并详细询问了各种安置模式的构建及运作流程;对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为每一位孩子打造富有个性化、文化课和生活技能相结合的“专属定制”考核方式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该考核方式照顾到了每个学生及每个学生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了“个别化教育”。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教育科科长章明朗介绍了乐清特殊教育的卫星班、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工作开展情况,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叶圣海介绍了市特教学校的发展历程、教育科研、办学特色等内容。随后双方就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阿坝州特校将分批选派教师来乐清特校跟岗学习,乐清教育局也将全力支持阿坝特教事业的发展,尤其在特教指导中心建设、随班就读、卫星班、送教上门等方面作为帮扶重点,并选派市特校骨干教师赴阿坝州作教学交流。最后,两校形成了合作意向,并互赠礼物,缔结友好学校。

(通讯员:吴克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