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0/2018-17364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8-02-26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体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体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2- 26 09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止。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政务公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人负责层层抓落实。

(二)学习培训。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新时代、新矛盾背景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必然正确认识《条例》主动贯彻《条例》,确保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派员参加相关主题培训,增强对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的了解确保政府信息应公开规范操作

(三)制度建设。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预审制度;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报受理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常规化,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阳光政务的重要内容,公开内容不仅涵盖了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体育局文件和人事信息等,而且公示大额采购、向社会购买服务、引导资金发放清单、部门预决算等财务信息。除了在“中国乐清”网中开设子网站之外,通过浙江政务网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确认办事指南,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7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105条、其他政府信息类16条,微信公开26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

2017年,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文件、人事任免、规划计划、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七大类内容。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办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市档案馆、我局办公室查阅本局政府信息。

3、微信公众号。发布体育中心、体校赛事安排和训练情况。

4、本局主要采用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大型体育赛事及群众体育活动主要以新闻媒体报道、通告等形式进行公开。

(五)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重点领域公布了2016年部门决算和2017年部门预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无依申请公开,因信息内容涉密、未确定性或无需公众知晓性,不予公开的信息数共计48未收到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会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对政府信息的未确定性或无需公众知晓性预审和认定法律知识不足,相关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的预审认定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   

乐清市体育局

  2018年2月26日

  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