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民政窗口“三到位”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8-02-26 16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初,乐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服务对象新需求,精心组织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查对、确定、入库等工作,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梳理规范到位。对照浙江省民政厅目录,立足乐清职能工作实际,分两批梳理出79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其中即办事项22项、网上预审事项2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73项。并实现了八个统一,即跟省民政系统保持主项名称统一、子项名称统一、适用依据统一、办理时限统一、申请材料统一、申请表单统一、办事流程统一、业务流程统一。

二是推送公布到位。根据市编委办要求入库信息进行关联,并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最多跑一次”栏目上线运行的要求,对已经梳理的信息按规定进行完善,修正校核各项信息,及时将信息关联到位、按时报送到市编办统一向社会公布。同时,按照优化服务、便民惠民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通过局域网、公众微信号等媒介拓宽业务办理的信息咨询渠道,扩大业务知晓度;印制《乐清市民政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办事事项服务指南(简易版)》,让群众明白怎样跑一次。

三是精心服务到位。通过网上预审、现场审核、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相关事项的最多跑一次。通过网上预审,让群众就近跑一次。比如,社团、民非、基金会名称预登记事项,申请人通过网上传输资料,由行政审批部门网上引导、预审查,预审查通过后,办事人员到审批窗口提交相关预审资料进行登记。通过预约上门服务,做到轻松跑一次。为社会组织登记事项提供现场审核服务,办事人员到行政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区提交相关材料和证明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登记事项审批,对于当场能进行发证和办理的事项做到当场办理。同时与邮政合作建立办理结果快递送达机制,审批服务对象提供的行政许可申请通过审批后,将行政许可决定书、登记证书等材料通过快递公司寄给服务对象,让服务对象不走“回头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