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80/2018-173653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8-02-28 14:40:5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2- 28 14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由乐清湾海事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温州乐清湾海事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及其他需报告的事项。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乐清湾海事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乐清市柳市镇七里港沿江大道海事大楼301室,邮编:325604,电话:0577-61678709)

一、概述

2017年,温州乐清湾海事处以“抓队伍、保安全、促发展”为核心,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考核任务要求,努力拓展服务领域、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自身建设,及时、准确、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我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0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89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7年,我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主要包括部门文件、部门动态、部门人事信息等。

(三)公开主要形式

一是在互联网,在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处信息;二在温州海事局外部门户网站公开本相关海事信息;三是在乐清湾海事处大楼的公开栏、触摸屏、显示屏等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处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1条,已按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予以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处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处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8年工作思路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和理念有待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综合管理机制有待落实;四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二)2018年工作思路

201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海事“三化”建设、“走在前列”为统领,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把握服务重点、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水平上有新的提高,动员全处力量,全力开创温州乐清湾海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新局面,实现思想认识再提升、信息质量再突破、工作机制再巩固、人才队伍再培养、政务载体再拓展。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

2017年12月31日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温州乐清湾海事处2017年).do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