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54/2018-17363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8-01-1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2- 06 15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本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省、温州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将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透明度的重要抓手,根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结合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的实际,由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协调、督促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安排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概述

       一是强化公开保障,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我局积极采取各类保障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1、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我局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实保障;2、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谁拟稿谁公开”的原则,要求各科室起草文件时注意文件公共属性的选择,强化信息公开保密审批流程,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办理流程。

       二是严格保密审查。严格执行市保密局要求的网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凡是网上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经分管领导、主管科室审核签批,规范发布流程,做到网上公开信息不涉密。

       三是用好公开载体,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广度。1、始终坚持把市政府门户网站子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全面保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质量,切实将网站建设成为服务公众、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2、积极构建多样化的公开渠道。结合实际采取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政务宣传栏等多种措施,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为人民群众搭建起多渠道、广覆盖、全天候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四是强化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

       针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政策,比如积分制政策,我局采用了多种形式,通过多渠道进行解读,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新闻媒体的作用,及时、准确地开展信息发布和回应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2条。

       本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其中最常用的形式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7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向申请人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没有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很大的作为空间,与人民群众的要求期待相比,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以监督促公开、以监督促落实,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纳入目标考核体系;2.根据人民群众的需要,公开形式进一步多样化并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七、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

2018年1月3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doc

       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ai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