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旅游景点
  • 成文日期:

大龙湫景区

发布日期:2018-02-07 15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景区地址 

雁荡山雁山路88号

 

 景区介绍 

马鞍岭与东岭之间,古称西内谷。谷中有水名锦溪,源于大龙湫,注经行峡沿筋竹涧入清江而归海。据说谢灵运当年探幽筋竹涧,终未能上溯入山,错过了和大龙湫邂逅的机会,不然,雁荡开山祖师未必轮得到洋和尚诺巨那来当。龙湫宴坐雨濛濛,这是一种福分。即使你家住黄果树,不看大龙湫也是一个遗憾。



 交通信息 

公交车信息: 景区所在的雁荡镇和景区中心响头岭均可乘坐。旺季时到景区内各主要景点(“二灵一龙”)都有绿色小巴可达,满10人即开,价格非常便宜,从最东端104国道雁荡镇(白溪)路口到最西端的大龙湫,也只需6.5元。 已试运行从火车站到大龙湫景区的雁荡山旅游公交车,29座,首发6:30 末班车 17:30 依次线路站点为:火车站-白溪街停车场-雁荡山车站-选坑-松学路-松垟村犁头嘴-雁荡山管委会-旅游集散中心-石塘头-响岭头-朝阳洞停车场-灵峰景区-旅游公司-三折瀑景区-响岩门外-响岩门里-灵岩景区-岙水潭-下灵岩小学-方洞路口-方洞索道站-仁堂-锅灶门-三官堂-大龙湫景区。

自驾车指南: 1、从上海出发:市区——沪杭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高速——宁波绕城高速——甬台温高速——雁荡山出口下 2、从杭州出发:杭州环城北路——杭甬高速——上三高速——甬台温高速——雁荡山出口下 3、从宁波出发:城市连接线——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雁荡山出口下 4、从金华出发:杭金线—— 金华—兰溪线 —— 杭金衢高速 ——金丽温高速——南白象出入口转走甬台温高速公路——雁荡山出 5、从福州出发:市区——罗长高速——罗宁高速——同三高速——甬台温高速——雁荡山出——到达景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