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公益暖人心——城南一小2017学年第一学期“公益广场”掠影
时间: 2018- 02- 0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为了探索育人新模式,本学期,城南一小成立了“公益广场 ”。一学期来,各行各业的公益人士走进了该公益广场,为该校的师生做指导服务。同时,该校还成立了教师、家长、学生志愿者队伍,践行公益精神,播撒文明种子。

2017年10月26日,中国心理教练、乐清蒲公英智心馆馆主陈凌燕女士,第一个走进了“公益广场 ”,给四(3)、五(2)班的同学作《做生命的主人》讲座。

2017年11月9日上午,终身志愿者、乐清和谐志工协会会长、乐清好人余丽娜老师携8位志工走进 “公益广场”,给三(2)班、三(4)班、三(5)班的学生讲述公益的内涵、文明礼仪的魅力。

2017年11月24日上午,叶品蕊家长走进“公益广场”,对三(4)班同学教授手语舞《感恩老师》,教育学生要感恩老师。

2017年11月24日上午,城南一小成立“公益广场”教师志愿者队伍,10教师自愿报名当第一批的“公益广场”义工。

2017年12月7日上午,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新苑书法培训学校副校长金锡望老师,为二(4)班学生作书法指导,点燃学生书法的热情。

2018年1月2日,城南一小成立“公益广场”学生志愿者队伍,学生报名踊跃,五(2)、二(2)、二(1)、四(2)共50多名学生学生成为该校“公益广场”第一批学生志愿者。

2018年1月8日下午,温州市好医生、乐清名中医、乐清中医院王建敏医生,给城南一小全体教师做“儿童冬春季节的中医调养”公益讲座,并指导他们怎么应对流感。

公益是一盏灯,温暖着城南一小师生的心!

(通讯员:邱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