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商贸
  • 成文日期:

供销合作

发布日期: 2018- 03- 01 16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市供销系统实现营业总收入9.2亿元,利润总额230万元,比上年增长55%,所有者权益合计2.4亿元,年度综合业绩考核分别获浙江省、温州市供销社系统特等奖。

    农合联实体化建设    市农合联全面完成一处三部建设,出台《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明确了与供销社各科室合署办公的具体做法;全市17家镇(街道)农合联相继完成二部三站的机构设置,明确各部门职能,出台服务管理制度,配备办公设施。同时,开展市、镇街两级“三位一体”农合联试点建设,通过成立培训中心,举办农业品牌发展推进会、农技知识培训班,为社员提供农信担保等服务,成为专业合作组织有效的区域联合服务平台。2015年,5家镇(街道)农合联被评为温州市示范性农合联, 6家镇(街道)农合联被评为温州市先进性农合联,2家镇(街道)农合联被评为温州市“三位一体”示范性农合联创建单位。

    农资农技服务    指导农资公司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全市农业生产需求,全年共组织化肥40690吨、农药3340吨、农膜2035吨,销售化肥40241吨、农药3275吨、农膜1979吨。拓宽服务职能。3月,在白石街道举办“春耕备耕、助农增收”现场会,系统所属农资公司与全市80多家专业合作社、部分种粮大户、部分村对接,提供统一农资供应、统一配方技术、统一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并不断探索团购式、菜单式等个性化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强门店的信息化建设投入,建立网络咨询服务平台、商品追溯机制,提高农资经营服务能力。打造农产品现代流通平台。乐清市社与乐清市兴乐集团合作,组建了乐清市三合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并将社有房产改造成为电商线下办公区。10月,全新改版的“山海之味”农特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至年底,营业额350万元,使在外乐清人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购买到乐清的农特产品,促进了农产品的流通。优化雁荡山嘉禾名优特产展销中心服务功能。指导雁荡山嘉禾名优特产展销中心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在做好乐清市农产品的对外展销展示的同时,开设便民服务点,为景区群众及游客提供代办、代缴、咨询等服务。

    信用合作    推进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稳健发展。市农信担保公司为全市涉农企业、家庭农场、域外农业办理担保192笔,担保额9220万元,为农融资担保金额位列温州县市(区)第一,整体实力在温州名列前茅,被评为“温州市十佳融资性担保机构”。探索创建农村资金互助会、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部。全年已发展资金互助会6家,会员866人,入会资金合计1225万元,累计发放互助金116笔、发放金额1197万元;与农业部门共同组建合作社信用部13家,会员928人,入会资金1291万元,有效发挥会员互助互惠和便农融资的作用。

    基层组织建设    按照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要求,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下发《2015年度创办合作经济组织任务的通知》,截至年底,新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8家、综合服务社3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4家。同时,严格按照省社创建经营服务综合体的要求,以8家基层供销社为主体,采取提升、改造、新建等形式,盘活资产和调整经营设施,新建经营服务综合体3家,圆满完成了年初计划和温州市供销社布置的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