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20/2018-17367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8-03-1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14 08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全文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8年的工作思路、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基本概括

2017年,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了“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依制度用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三)规范公开信息。基本上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发布或更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做到发布的信息完整、生成时间准确、分类正确、格式规范,便于公众查询和阅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017年,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4条,其中公文类信息178条,其他政府信息146条,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文件、公告公示、人事任免、规划计划、执法监督和卫生领域信息等几类。

(二)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本单位在重点领域公开的政府信息共29条,包括公共卫生监督信息、阳光用药情况信息、医疗服务信息等内容。公共卫生监督7条,阳光用药有关内容5条,医疗服务信息17条。卫生监督信息具体公开内容为乐清市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水质卫生公示表和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产品抽检结果;阳光用药信息具体内容为市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阳光用药情况的通报;医疗服务信息具体内容为医疗专家下沉安排表,按月更新,另外,还包括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和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信息等内容。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2017年,将“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的卫生计生局子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

2.相关信息。“健康乐清”微信公众号及乐清日报卫生计生资讯版面上发布相关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共有5个依申请公开文件,受理申请公开数5个,按时办结5个。其中,同意公开4个,不予公开1个。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对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动态信息和卫生监督信息发布数量偏少;“健康乐清”微信公众号和乐清日报卫生资讯版发布的信息,没及时在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同时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和质量,能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尽量在第一时间公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乐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月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