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五环路二期建设抓紧推进 年底实现主车道贯通

发布日期: 2018- 03- 14 08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环路二期工程现场房屋拆除场景。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小双 文/摄

3月12日,在五环路二期(旭阳路-东山路段)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忙碌,有的进行路基清表,有的进行桥梁桥桩钻孔,有的在准备梁板预制。随着多个施工面同步推进,五环路二期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今年底将实现主车道贯通。

五环路二期西连旭阳路,经过晨曦路和东山路,东接北界路,总长1.5公里,宽3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投资额11387.5万元。

去年初,五环路一期实现通车,从西到东依次贯穿丹霞路、清远路、金溪路、玉箫路等四条南北走向的交通干道,疏散四环路(即104 国道过境公路)当前的交通流量,特别是有效缓解了104 国道与宁康西路交叉口、四环路与旭阳路交叉口两大卡点的交通压力,促进城市交通主循环。

在五环路一期建成通车的基础上,去年,城东街道的征迁干部发挥铁军精神,克难攻坚,完成五环路二期155户的征迁工作,为五环路二期顺利施工打下了基础。目前,五环路二期的房屋拆除已基本完成。

“五环路二期工程已于去年8月完成设计,去年12月完成招投标,今年1月完成签订施工、监理合同并进场施工准备,于3月7日多工作面铺开施工。”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城市建设局副局长胡经生介绍说。

五环路二期建成后,将全面成为城市的另一条主干道,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拉开城市中心片区与滨海片区之间的建设大框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