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撸起袖子,奉献爱心,柳市镇无偿献血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18-03-14 09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柳市镇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从3月1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12日,献血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8:15-11:30。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根据《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乐清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私奉献精神,柳市镇特地组织开展机关干部及村居、各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活动。

“血液是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为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时请记得带身份证和献血证。

献血注意事项

献血前: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6-8小时),切勿劳累过度。在献血前一天及献血当日不饮酒、不服用药物,也不可空腹献血,可吃些清淡食品,如面包、稀饭。献血前适量饮水,防止血液粘稠;如实填写献血登记表,不谎报、不隐瞒既往病史。

献血中:精神放松,不要太紧张,同时配合好献血服务工作人员的工作。

献血后:献血后,针眼处保持4小时清洁,以防感染,在献血车上休息10分钟方可离去;要多补充水分,正常饮食即可,一两天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如长跑)和高空作业;保证睡眠。

其他须知:献血时无发烧等疾病症状;男性体重应在50公斤以上,女性体重应在45公斤以上,年龄在18周岁以上;半年内没有做手术,且三年内没有输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