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严格落实“五个一”护航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 2018- 03- 14 16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乐清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乐清市民宗局积极采取措施,落实“五个一”的工作模式加以巩固护航两会。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议。乐清市民宗局要求各乡镇(街道)召开一次由驻村干部、网格员、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组成的全国两会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做好两会期间宗教领域安全工作部署。
       二是开展一次全域安全大检查及大整改活动。继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带领统战民宗部门实地查看北白象镇青莲禅寺、白象教堂二堂等重点场所后,全市民宗部门二级联动,截至目前为止已再次走访春节期间走访过的1529个场所,在加强安全宣传的同时,确保已发现的234个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落实一份安全责任。全市25个乡镇(街道)民宗所与每个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每家场所制定应急预案。两会期间,重点场所要安排专人值班,信息全天候报送,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四是召开一场座谈会。专题会议后各乡镇(街道)又组织辖区内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相关人员,召开一次安全工作座谈会。重点围绕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动态、宗教场所的活动秩序、涉及宗教稳定和反邪反渗的隐性问题进行探讨,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布控。
       五是成立一支专门的队伍。除了常规的安全检查外,有条件的乡镇(街道)还成立了两会期间专职消防队伍。例如:蒲岐镇每晚十点到次日六点,专职消防队对该镇辖区内的重点宗教场所开展巡防检查,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乐清市民宗局的五个一举措,有效落实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