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推进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3- 16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3月14日下午,全市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监察委、考绩办、公安局、民政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等单位以及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违法图斑和未依法、依规办理相关审批备案等用地手续的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图斑基本情况和相关整改工作建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逐宗汇报了违法用地整改情况。

据悉,截至目前,对全市115宗未整改的违法图斑整改率、违法图斑占用耕地整改率分别为26.70%、20.82%;全市69宗未依法、依规办理相关审批备案等用地手续的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总体整改率、占用耕地整改率分别为1.23%、2.35%。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明确整改措施,违法图斑原则上做到应拆尽拆,对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图斑坚决拆除,拆除后应及时开展复耕;各乡镇(街道)应倒排时限,在3月底前完成整改拆除,4月20日前完成复耕;对于未依法依规办理相关审批、备案等用地手续的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地块要督促业主限期补办审批、备案手续,相关部门要“亮绿灯”实现“最多跑一次”,在4月20日前完成补办审批;要强化巡查监管,要加强对拆除图斑的巡查力度,对巡查发现再次被违法占用的,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国土、综合执法局及时予以拆除复耕,确保农用地不变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