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改善水环境 造福老百姓 副省长陈伟俊来乐考察污水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3- 16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全)3月13日,浙江省副省长陈伟俊来乐清考察虹桥污水处理厂。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副市长吴振弟等陪同。

陈伟俊一行详细了解了虹桥污水处理厂的服务范围、工艺流程、处理能力、水质达标排放等情况,并实地查看处理流程、出水口。这座处理厂服务范围为乐清市虹桥、石帆、天成、淡溪、蒲岐、南岳、乐清湾片区。其采用紫光环保的生态组合塘技术,改变了以往传统污水处理厂给人的“一群灰色构筑物,一片黑色污水面,一股臭气空中散”印象,代之以清波微漾、各种植物交相辉映的美景,现场没有异味,管理房边流水槽里养着红色、金色的田鱼。

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生态组合塘处理工艺,就是采取“竖向”“多层多级”的模式进行生物细菌处理,让污水从下往上走。通过厌氧层、缺氧层、耗氧层的生态处理,然后进入清水区,经滤布滤池和紫外线消毒后,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如此一来,越接近水面,水质越好,再通过厂区环境的改造,有效实现了“水质改善+环境再造”双提升。

陈伟俊与温州市、乐清市领导及随行专家探讨了不同的污水处理工艺特点,了解了乐清垃圾处理情况。他说,各种“三废”处理设施从理论上说都有提高余地,要善于从运行实践中发现问题,进一步落实有效措施,及时总结提高,为改善水环境质量、营造更加生态宜人的生活环境作出贡献,更好地造福人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