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商报】如何提升营商环境 乐清质监局召开征求意见会

发布日期: 2018- 03- 16 11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商报讯(记者 黄婉文)日前,乐清质监局组织召开提升营商环境征求意见会,特邀乐清市行风监督员和本土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对该局在提升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举措、服务方式谈看法、提建议。

各位代表建议在提升营商环境方面要处理好8个关系,包括大环境和小环境、原则性和灵活性、红头文件和纪要文件、按制度办事和按人情办事、大清单与服务能力、最快办和极限办、严格执法和保护企业、清单内和清单外等关系。代表们建议要正确解读文件,“不诉不查”不是一刀切,不能因噎废食也不能放手过“宽”而导致“乱象丛生”,因为打击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政府要及时切换管理思路,将走访企业当做收集信息的重要途径,通过引导和指导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生命力、坚强的本土企业,从而实现真正的依法行政。代表们还建议政府要重视人才的引进,通过设置教育、医疗等配套设备进一步留住人才。代表们还建议该局要加强一揽子改革措施的宣传力度,加大推广群众举报投诉途径的公众知晓率,还要充分引导行业协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多方努力,实现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自2月24日起,乐清质监局在全市“一中心15基层窗口”全面实施注册登记受理、审查、核准全过程“审核合一”,宁波运来涂装工程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在该局行政审批中心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分公司设立的事宜,领到了营业执照。高效的一站式审批服务,令办事群众格外惊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