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7 > 企业
  • 成文日期:

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8- 03- 16 17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金龙控股集团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的全国无区域性综合大型企业集团,注册资本1.80亿元,总部设在乐清市北白象镇金龙科技园区,在深圳、东莞、天津、淮北、杭州、无锡、苏州、上海等地拥有分/子公司,在美国、德国、韩国、中国香港设有办事处。产业涉及精密信息电子、光电触控、星级酒店、房地产、城市旅游综合体等领域。且为AM、微软、华为、HTC、三星、惠普、佳能、步步高、中兴、小米等国内外著名品牌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三年来,集团上缴国地税超亿元,多次获得“温州百佳工业企业”“温州市工业领军企业”“温州出口名牌”“乐清市十大功勋企业”“乐清市十佳雁荡杯企业”“乐清百强纳税企业”等称号。集团核心控股子公司——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金龙微特电机研究院,于2009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温州市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为金龙的精密信息电机、光电触控等产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经济基础。

金龙集团作为温州市知名企业,市场战略精准地定位在以长江三角洲为左翼,珠江三角洲为右翼,北依京津冀,逐步拓展内陆腹地,加快资产重组和资源整合的步伐,全面推进智能化高端电信产业的研发制造,打造全国具有技术领先、品牌著名、引领产业升级的企业集团。

经营理念  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质量至上;以人为本,以法为纲;预防污染,关爱健康;承担责任,和谐共创;持续改进,受益各方”的经营方针,恪守诚信经营,本着“金的品质,龙的精神”为服务理念和“诚信经营”的原则,在强化管理的同时,更致力于提高服务质量,2016年投入2301万元,对生产设备、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更新改造,实施“机器换人”,公司各项工作有了新突破和飞跃,赢得了客户和各方的良好口碑,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科技研发  狠抓科技创新,公司拥有有效专利125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95项,外观设计10项。近三年来,公司完成重大研发项目20项,均已实现成果转化,并且承担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11项,市级重大专项2项。拥有大专以上科技人员315人,直接从事研发人员120人。研发能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项目开发  温州瓯江口工业园第一期27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封顶竣工并已投入生产,安徽金龙机电公司、深圳金龙机电(东莞)公司、天津金龙光电等3家子公司建成投产。计划投入1亿元,用于对微特电机研究院的高端研发;智能终端线性马达及触觉反馈一体化项目;自动跟踪检测机联网建设和关键工序机联网信息化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