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将打造北互通绿化景观带

发布日期: 2018- 03- 19 09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娟  通讯员 林沈铸 周小明)日前,市发改局对乐清北互通绿化提升改造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方案设计进行了批复。该工程计划于8月份开工,到今年底完工投用,建设内容含互通区内绿化面积约8.19万平方米,互通区外道路两侧绿化面积约4.3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500余万元。

  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市北互通建设工程目前正处于施工阶段,项目原设计侧重于打造交通枢纽,对周边的绿化工程的景观层次和植物配置设计较简单。考虑到北互通出入口是乐清关键的交通节点和展示城市面貌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塑造城市良好的形象,市委、市政府要求将其绿化工程改造提升,以期将北互通出入口绿化工程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水平的互通景观。

  此次方案设计将整个工程分为两个区块。区块一将以王子晋跨鹤吹箫为蓝本,围绕整个互通区,运用层层叠叠的特色构架与层叠草坪台阶构成,形成层次丰富、具有冲击力的视觉界面,体现乐清特色文化并打造一个展示乐清城市形象的北门户景观。区块二以悦动花语、乐音清扬为创意灵感,在清东路两侧15米绿化带,结合地形营造组团绿地,植物选择樱花、海棠、白玉兰等开花植物,突出季节色彩绚丽的景观效果,再局部运用特色构架,形成一条高低起伏的飘带,使平面曲线有流动感,营造音乐之美,打造一条喜迎远方宾朋的迎宾之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