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争做新时代民营经济 “两个健康”发展领跑者

发布日期: 2018- 03- 19 09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3月16日,乐清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工商界人士齐聚一堂,促进交流,共谋发展。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出席会议并指出,民营企业家要抢抓发展机遇,彰显新作为,助推乐清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标杆。

  近年来,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有新作为,思想引导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气象,连续荣获全国“五好工商联”、浙江省“五优工商联”等荣誉称号。其中,市工商联积极开展“进商会、访企业、助发展”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改善环境,组织开展“百企联百村、合力治污水”等社会公益活动,有力促进了乐清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林亦俊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就乐清民营经济发展和市工商联下步工作,他指出,当前,中央政策导向鲜明、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乐清民营经济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一定要坚定信心,抢抓民营经济发展崭新机遇,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再创民营经济发展新的辉煌。

  林亦俊强调,要彰显作为,争当民营经济发展先行标杆。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已经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争当实业主业的坚守者,坚持以智能化、信息化、证券化、品牌化为主攻方向,做大做强实业主业,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努力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争当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更高水平、更广层面上推进创新,更好地推动乐清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争当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自觉依法合规经营,主动抵制逃税漏税、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争做社会表率。

  林亦俊强调,要凝聚合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氛围。工商联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大本营”,必须当好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的主力军,积极做好优质服务,切实成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上,市工商联还与市检察院、市委党校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争做‘两个健康’发展领跑者”、《乐清企业的智能制造路径研究》课题报告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领导赵明皓、吴呈钱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