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城南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小区推出24小时自助服务厅

发布日期: 2018- 03- 26 08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日前,家住城南街道中驰湖滨小区的叶女士来到小区门口的24小时自助服务厅,短短几分钟时间,她就查询到自己需要的资料并打印。

“以前想要打证明、办审批,需要趁上班时间请假去跑部门,没想到现在非工作日能通过自助机器办理这些业务,真的方便太多了。”她说。

去年,城南街道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不断优化和充实便民服务中心功能和体验的同时,开辟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域,市民可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查询政务信息、自助申请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以及查询有关信息(目前已经实现的功能包括:交通违法查询和罚款缴纳、机动车年票缴纳和查询、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打印查询、参保证明打印查询等)。

去年11月底,城南街道还将该项服务延伸到社区、商场,目前,市区中驰湖滨小区门口、南虹广场均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机,市民在家门口或者店门口就可以办理各种业务了。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中驰湖滨小区门口的24小时自助服务厅。一台与ATM机差不多的机器的屏幕上方,正在播放24小时自助服务机的使用方法。记者根据页面提示,将二代身份证放在机器的感应区上,两三秒时间后,机器发出了“嘀”的一声,人脸识别系统启动。确认身份后,机器进入主页面。主页面上,行政、便民、社保状态、社保证明、公积金、不动产、公安、其他等几块服务内容用不同的色块区分,一目了然。市民可以根据操作提示,办理自己所需要的业务。

城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海丹介绍,自助服务系统可以减少群众的排队时间,为群众提供“办事不出社区”的政务服务,实现更深程度的便民服务,同时为审批办理部门提升办事效率,释放窗口资源,提高行政效能。“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简化流程,并对24小时服务机的功能进行梳理完善。”她说,接下来,街道办事处还将在宋湖里坊、万岙文化中心等处设立24小时服务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