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18- 03- 28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学区,中小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战略,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8〕10号)要求,结合2018年健康校园建设部署,现就做好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做如下布置。

1.制订活动方案。总结学校长期以来开展健康教育的经验,查找不足,在深入调研师生健康需求的基础上制订科学、可行、贯穿全年的“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方案。

2.加强健康教育师资建设。严格落实健康教育师资配备要求,加强对专兼职健康教育教师的培养培训,不断提高健康教育教师上好健康教育课的能力和水平。

3.落实健康教育课程课时。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严格落实健康教育课时,围绕学生健康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健康教育质量。

4.完善学校健康教育制度。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评价与质量检测、学生健康管理等制度。

5.配备专兼职人员,严格落实学校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严密防范突发性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事件,确保校园稳定。

乐清市教育局              

2018年3月5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