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电力部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站式”服务 “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18- 03- 29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通讯员 黄慧慧

“以前申请三相表用电,要先到营业厅填写资料,有时候资料不齐全要跑上好多趟,至少要半个月才能用上电,现在掌上电力APP真方便,供电所人员上门受理,申请三相表用电一个电话就搞定,只需3个工作日就能通电!”日前,家住乐清市雁荡镇响岭头向阳路的董女士竖起大拇指点赞。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推广应用线上服务渠道,实现线上受理16项业务“最多跑一次”。引导客户通过掌上电力手机 APP、95598网站、浙江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渠道办理高压业扩用电业务,积极构建“一网通办”的在线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掌上电力APP线上业务办理量3.4万件,交费户数达20.03万户。各类电子渠道累计推广42447件次,线上办电率保持在99%,完成业扩报装3.24万户,容量64.97万千伏安。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做好线上线下渠道协同服务,设立客户经理专线,加强供电营业窗口规范服务,严格落实“一口对外、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工作要求。同时,公司充分运用移动作业终端、微信等技术手段开展“互联网+”业扩服务,强化客户经理与客户的沟通互动,实现涉及面广、业务量大的环节“移动办理”。

通过“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的方式,大力推广“1+1+1”电力营商专员全程代办服务,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搞定业扩报装项目。浙江金鑫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是乐清市一家新兴企业,因产品供不应求,急需增加产能,申请新增一台1250千伏安的变压器。但是由于公司内厂房的扩建迁改,增加了供电方案制定难度。了解情况后,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组织“1+1+1”电力营商专员,到企业进行实地勘察,当场制订切实可行的供电方案。公司还利用掌上电易宝,现场帮助客户进行了增容申报,同时提供集预约派单、跟踪督办、智能互动于一体的“零跑”服务,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并主动上门及时解决企业日常用电遇到的问题,做到管家式供电服务,为其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用电保证。

“我们集团下属单位的供电户名比较多,有些还涉及跨供电辖区,以前每月拿电费增值税发票要两三个供电所来回跑。现在供电部门按时邮寄给我们,一次都不用跑还不用出邮费。”如今,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推出的“快递送达,我跑你不跑”服务让企业客户倍感舒心,正泰集团、合兴集团、意华公司等纷纷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