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小学生校内托管服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8- 03- 2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3月2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推进小学生校内托管服务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强调,开展校内托管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校内托管服务工作,树立乐清教育新形象。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明主持。

近年来,我市出现各种类型的社会培训和托管服务机构,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但存在着大量的无证照经营、服务超范围、管理不规范、收费不统一、安全隐患严重等社会问题,部分在职教师也有参与校外课后托管、有偿家教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家长负担,有损人民教师队伍的形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广大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起学生课后服务责任。要强化学校管理,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制度。要完善工作措施,认真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会上,连明从提高服务质量、明确服务内容、规范服务管理、控制收费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科室和部分小学校长就校内托管服务实施方案及将会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吴良成就如何做好校内托管服务工作,提出了“四到位”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树立乐清教育新形象。二是宣传发动要到位。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途径、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把政策告知到每一位家长。三是服务质量要到位。要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制度,规范内容,优化配套,提供丰富多样的课后服务。四是执纪执法要到位。要借势借力,强力推进,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有偿家教、乱收费、增加学生课业负担以及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局计财科、教育科、学生科、安保科、机关纪委、教育信息中心等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信息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