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8/2018-173664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18-03-06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06 16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乐清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实际,报告由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况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补充信息公开人员,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要求具体,信息工作严格规范,程序清楚,对信息的提供、保密审查、录入、审核发布等各个环节都有严格规定,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准确、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0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4条。  

(二)2017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总结、审批事项等。

(三)公开主要形式  

通过“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发布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为2条,主要是单位内部管理事务和向上级部门递交的请示报告,按规定可以不公开。2017年,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为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因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无行政执法权限,依法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规定,故信息公开群众关注度不高。 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不够多,信息公开的范围和信息量需要进一步扩大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本办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强化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2、进一步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我办无发生其他需要报告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八、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乐清市教育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月3日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