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 2018年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4-10 信息来源:教育技术中心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8年全省教育技术工作要点》相关要求,挖掘提炼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讲好浙江智慧教育故事,现将将“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关于开展 2018 年浙江省智慧教育 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浙教技中心〔2018〕37 号】及"关于做好 2018 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温电教函〔2018〕12 号】,请根据文件要求组织开展案例征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类型

本次典型案例征集包含区域案例、学校案例、教师案例和专题案例,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中职)教育和特殊教育。

(一)区域案例:应在整体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或在利用教育技术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等一个或多个方面成效显著、富有特色,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实践经验。

(二)学校案例:应体现基于技术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学科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研究、队伍建设、家校协同、学生发展等一个或多个方面得到普遍、常态应用,成效显著,具有示范借鉴作用的实践经验。

(三)教师案例:应体现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在优化课堂教学流程、破解学科教学难重点、改变教与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提升学科教学质量、融洽师生和家校关系、提升工作效率等维度的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实践经验。

(四)专题案例:各地各校围绕近年来全省教育信息化重点推进项目所开展的落地实践和创新探索,形成的具有较强示范和推广意义的经验做法。2018 年设学科教室和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应用、移动终端教学应用、书香校园、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数字资源应用(含基于微课的教学应用、优质资源托底改薄、推动教师能力提升、丰富优质资源供给方式等)五个专题。

二、材料要求

推荐材料应提交一份文字材料和一个展现教育信息化推进过程的视频(数字)故事。具体要求如下:

(一)文字材料要求针对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个或多个问题,突出采用的技术,创新的方法、措施和机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可提供的借鉴和发展方向等内容。案例文本应注重真实性、可读性和借鉴性,文本以第三人称撰写,字数 3000-5000 字,具体撰写建议见附件。

(二)视频(数字)故事要求主题突出,时长 5-8 分钟,以师生应用的场景和实际案例成效为主,制作建议见附件。

三、上报时间和方式

请各校于 4 月 25日前将本校征集推荐方案和联系人信息表、 报名表、案例材料通过邮件方式报送至市教育技术中心进行初评,相关表格材料见附件。

教育技术中心联系人:钱成孟    678091    邮箱:230282767@qq.com


附件:关于做好2018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温电教函[2018]12号.pdf

           2018年浙江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包括附件).doc

乐清市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