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乐清市第13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小学生集体绕8字跳长绳比赛的通知
时间: 2018- 04- 11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学区,各小学:

现将举行小学生集体绕8字跳长绳比赛活动,请各学校精心组织报名参赛。

2018年4月11日

 

乐清市第13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小学生集体绕8字跳长绳比赛规程

一、承办单位:乐清市建设路小学

二、比赛时间、地点: 4月21日(周六)上午8:00报到,在乐清市建设路小学建设路校区举行。

三、参加对象: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拥有所代表参赛学校正式学籍的在校在读;

2.每个参赛学校必须为全日制普通小学;

3.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思想进步,作风正派,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文化考核合格,并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

4.全市小学中心校以上均可组队参加,每校参赛一支队。以学校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时确定10 名运动员上场比赛(男女各5名)。

四、比赛办法:

1.比赛方法为8人绕“8”字形跳长绳。比赛时,摇绳二者间距离规定为6米, 比赛使用的绳子由大会统一提供。跳绳的队员必须逐个从摇绳二者间规定距离为6米外的一侧跑进比赛, 逾者按犯规处理,取消比赛资格。一人在连跳2次(绕绳2周)有效次数后跑出,依次进行。如在有效数内失误,必须补满为止。不能出现2人同时完成或有代替他人完成的现象。一组全部轮换后,立即从反方向同一侧“8”字形按上述要求进行。比赛时间为5分钟,一次性决定成绩,累计跳的人次多者的队名次列前。出现脱手、断绳,按失误论处,不再重赛。

2.男女各4人进行跳绳,男女各1人负责摇绳。

3.比赛前的准备,摇绳手必须双手持绳子的手柄或一手持手柄一手执绳,不得踩线,其余8名男女选手成一路纵队站在1名摇绳手(摇绳二者间规定距离为6米) 的同侧(男女前后穿插秩序不限)的两条平衡线外等候发令参加比赛。

4.比赛开始,先由裁判员提示做好比赛准备,然后发出比赛指令,负责摇绳的队员开始运作,比赛正式进行。

5.本次比赛运动队的出场顺序由电脑统一排序,不再抽签。

五、录取名次:比赛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6名。

六、报名和报到办法:

1.各参赛学校请于4月17日(周二)24:00 前登陆网址进行报名,平台时间点截止后不再接受报名。报名咨询陈平:611386;15157771386。比赛问题咨询朱慧慧老师:13587788875,教育网:666875。

2. 各单位可报领队1 人,教练员1人,医务或后勤工作人员1人。各组别可报运动员12人(男女各6人,男女各1名替补队员,可以不报替补队员)

3.报到时必须向大会提供以下材料审核,赛事组委会将统一验证,若证件不全或不符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①参赛运动员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或公安机关盖章的身份证办理通知书原件或附有本人近照的学生基本信息表并盖有学校印章。

②各代表队人员(领队、教练、工作人员、运动员)比赛往返途中及赛事期间的有效“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凭据。

③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出具的运动员体检合格证明(心电图报告,参赛前30 天以内有效)。

4.各参赛代表队于4月21日(周六)上午8:00到乐清市建设路小学建设路校区召开领队教练会议,同时发放比赛秩序册,8:30比赛正式开始。

5.如遇雨天比赛地点改在体育中心室内篮球训练房(游泳馆楼上)举行。

七、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