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书法公益课开课啦

发布日期:2018-04-16 16 :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新居民子女的文化生活,淡溪镇新居民所邀请乐清市硬笔书法家张逸天先生到梅溪草堂开展公益书法课,为淡溪镇50多名新居民子女免费进行为期半年的书法培训。

       课上,张老师由浅入深地指导孩子们入门,以南宋王十朋的毛笔书法为切入点,讲解了毛笔书法与硬笔书法的异同点,硬笔书法如何借鉴毛笔书法的优点,传授如何快速地写好硬笔楷书28法等。孩子们认真听讲,并按照老师的要求临摹、练习、互动,现场书香气十足。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陶冶了情操,而且进一步推广了中华传统文化,培养新二代文化自信,助力王十朋文化繁荣兴盛。“通过书法公益课,我们看到了孩子的进步。在学到新知识、增强学习兴趣的同时,还让孩子交到了学习的好伙伴。”新居民家长纷纷来点赞。

张逸天老师在课堂上为孩子们讲解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