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坐公交,翁垟群众有多期盼?一天递交3000多份公交IC卡申请

发布日期: 2018- 04- 16 09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办卡现场,排起长队。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海虹 文/摄)4月11日,市区至翁垟街道的25路公交正式开通。为了方便翁垟街道群众办理公交IC卡,4月13日,乐清城市公交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到翁垟街道办事处驻点为市民办卡。当天有两千余名村民前来办卡。

“办卡现场可以用火爆这个词来形容,主要以老人和这条线路沿线的村民为主。”乐清城市公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市区至翁垟的公交线沿途约有38个村,有一万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很多群众得知办卡的消息后,都早早过来排队。不过,虽然办卡的群众挤满了整个大厅,但现场秩序良好。

家住翁垟街道的张老伯今年66岁,他在现场办卡时询问工作人员:“有了这张卡,我以后乘坐公交车都是免费的吗?”工作人员耐心答复道:“是的,凡是60-69周岁的老年人,可每年享受免费充值200元,70周岁以上老年人无限额免费使用,还可以享受免费换乘的政策。”张老伯和周围其他村民听后,都赞叹这个优惠政策好。

当天,因为办卡的群众太多,部分村民代表直接大包小包带着一村人的身份证,跑到位于市区的城市公交大厅办理公交卡。据悉,当天城市公交在街道现场共办理2000多张公交IC卡,还有一千余份群众信息带回公司继续办理。全体工作人员加班至23时,才将公交卡全部办理完毕。

“没来得及赶上集中办卡的群众不要着急,各村村民可以统一收集需要办卡的市民信息至公交IC卡大厅办理,同时我们也提供上门收集服务,方便市民办卡。”城市公交工作人员介绍,城市公交IC卡办理点 (乐清市宁康西路19号,老车站售票大厅旁)周一至周日上班时间均有办卡,如有问题,市民可拨打电话61525731咨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