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成立国学研究会

发布日期: 2018- 04- 17 08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 4月15日,乐清市国学研究会正式成立,全市再度兴起国学学习研究热。

当天的成立大会上,会员们按照法定程序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以及财务制度,并以幽默风趣的授课形式解读研究会宣言。大会选举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等,浙江万里学院兼职教授陈华荣当选市国学研究会会长。会上还举办了《国学一分钟》首发式及赠书仪式。

乐清市国学研究会是以有志从事和热心研究国学教育的个人自愿结合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研究会以从事国学研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市民国学素养为己任,将国学研究的优秀成果应用于学校和社会教育。研究会成立后,将广泛开展国学学术研究,组织国学研习活动、国学讲习活动、“国学一分钟”见习活动,推动国学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的开展,为市民送去通俗易懂的国学知识,进而弘扬国学文化。

国学是涵盖面广泛的学问,涉及文史哲等多方面,内容博大精深。一年前,在陈华荣教授的引领下,乐清国学爱好者自发成立了“亦说国学堂”,开始研习并践行弘扬国学,并在此基础上筹建乐清国学研究会。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目前乐清国学研究会已发展个人会员122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