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时要求:“清零清场”拆出“飞机场”

发布日期: 2018- 04- 17 08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林一笑)昨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考绩、“三改一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时指出,要攻坚克难“清零清场”,一定要以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危机感,加压奋进,迎头赶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拆改工作的实际成绩推动经济转型、城市转型,通过城中村改造实现城市品位的提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城东街道东山南二期安置区块、城南街道石马片清远路延伸工程和马车河村、乐成街道东门片区C区(居仁巷延伸)督查拆迁工作。林亦俊详细了解临时过渡房、安置地块、拆迁时间节点,并深入拆迁工地实地踏看进度。

据统计,截至4月10日,今年全市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范围内(年度改造目标4931户)已拆除1155户,改造完成率23.42%。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市“三改一拆”办负责人汇报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相关街道的负责人汇报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专项攻坚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协调对接。

林亦俊指出,这段时间,三个街道奋勇拼搏,真抓实干,干出了一些新成效、新气象,但对标目标任务还有不小差距。乐清要加快城市化进程,必须把城中村改造工作抓好,努力成为全省县级城市的标杆。要营造浓厚的拆迁氛围,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把握好方式方法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锁定目标抓推进,比气势、比安全、比拆迁的氛围。抓拆除进度,必须把握节奏、踏准节点,签约之后马上腾空,腾空之后立即拆除,一鼓作气、一气呵成把任务完成。加快安置房建设的进度和做地进度;要严明要求抓推进,必须守牢政策底线,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任何人不得乱开口子。坚持整村连片不漏户,要“清零清场”拆出“飞机场”;要强化合力抓推进,加快拆除特殊建筑,啃下“硬骨头”,坚决打击“村霸、地霸、恶霸”,对阻挠工作推进、谋取不当利益的行为严厉打击。加强管控,确保不出现新建违建。

市领导胡成剑、叶伟琼、廖凯峰、万昌春陪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