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发改局(粮食局)开展巡察

发布日期:2018-04-17 16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12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局(粮食局)进驻动员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刚同志主持,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发改局(粮食局)机关中层副职及粮食企业副经理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会。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衍仲同志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对象、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及方式方法,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发改局(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晓忠同志汇报了十八大以来的重点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刚同志强调,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他要求大家在对待巡察工作时要做到“三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二是巡察保障要到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巡察、工作两不耽误;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在规定时间内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巡察为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市委第一巡察组马上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张贴了《巡察通告》,安装了巡察意见箱,标志着对市发改局(粮食局)等单位为期3个月的巡察工作正式开始。

此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发改局(粮食局)等单位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两准则四条例”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两个责任”落实、选人用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

          巡察期间,开通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巡察组电子邮箱:yqcgxcl@126.com。举报电话:61885215;173577857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