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市区举行

发布日期: 2018- 04- 17 08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朋友们拉着家长的手快乐出发。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蒋易芝  文/摄)4月15日上午,乐清近200名少年儿童,和他们的家长一起从市区清和公园集中出发,参加由团市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乐清市青少年宫、乐清市循优教育承办的2018年“行走的力量——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

“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是共青团推出的迎接“红五月——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参与活动的除了孩子和家长,还有由十来名残疾人组成的“自强一族”,以及志愿者和谐志工协会、蓝天应急救援队。

转圈、互推、拉伸、跳舞……活动开始前,孩子和家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了一套亲子律动操。孩子们身着“行走的力量”黄色T恤,一脸阳光和期待,和着音乐大喊“go!go!go!”许多家长说:“早上还挺冷的,这下全身都暖和起来了。”热身环节与放飞气球仪式过后,9组领队手举“因为有爱 世界更精彩”的队牌,带领队员从清和公园广场出发,来到中转站胜利塘领取食物和礼品袋,再沿着活动路线绕回到原处。活动全程约10公里,折合步数13000步。本次行走的步数量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软件全数捐赠给慈善机构。

“自强一族”的残疾人士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完了全程。据悉,他们平日里在乐清市青少年宫上课,学习手鼓和声乐。坐在轮椅上的林少祥告诉见习记者:“我们这个特殊人群很少有这种机会,所以我们互帮互助,听障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行动不便的给他们当‘翻译’,一起报名来这大好春光里走一走。”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提到了著名艺人陈坤的项目“行走的力量”——“坚持行走,就是想让大家在拥有健康身体的同时,也能打造坚韧积极的内心。”他说,希望通过最简单、最本能的方式,传达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理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