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委书记林亦俊调研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工作
时间: 2018- 04-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17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调研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工作时强调,教育是群众最关心的实事,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们要根据市委“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完善校网布局,切实补齐教育短板,确保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

据悉,全市现有标准化学校145所,普高特色示范学校11所,省等级学校139所,等级幼儿园196所。根据二模统计情况,一段上线人数1230左右,超过温州下达的1206人数指标。提前被清华北大录取和保送7名,其中,乐成寄宿中学6名,乐清中学1名。

当天下午,林亦俊一行先后来到市知临学校、市实验幼儿园金溪校区调研校区建设情况。

之后,林亦俊又召集了7位来自学前、小学、中学各教育阶段的校长或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调研汇报会。

会上,林亦俊肯定了乐清在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道路上取得的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二是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步伐,三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精气神在教师队伍中得到极大提升。

就下一步大干教育,林亦俊强调,要更加注重强化队伍建设。在坚持党建引领和严格管理的基础上,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重视教师专业化培训,强化教师队伍在编不在岗和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的专项治理。特别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发扬校长“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在教育改革实践中培养一批优秀校长。

林亦俊要求,要更加注重完善校网布局。加快重点校建项目建设,改善办学硬件条件;加快优质学校创建,通过集团化办学的形式,实现优质教学的转移和提升;提升民办教育发展质量,注重精品化和品牌化。

林亦俊还要求,要更加注重补齐教育短板。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每个乡镇街至少要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大的集镇则要有多所公办幼儿园,还要提升幼儿园办学水平,坚决打赢学前教育翻身仗,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质量优良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柳市职业技术学校要在新学年投入使用,虹桥职业技术学校和市职业中专二期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补齐职业教育短板。此外,还要更加注重教育发展要素保障。

市领导刘云峰、陈微燕参加调研。

(文: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  图:陈培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