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上强调:持之以恒抓好“大好高”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 2018- 04- 19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昨天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他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事关乐清发展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各乡镇(街道)、功能区及有关部门一定要精准招商,力争引进更多“大好高”产业项目落地,确保乐清招商引资工作继续走在温州前列。市领导方晖、包光许、范晓东参加会议。

据市招商局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累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5.98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开门红”。其中,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两个,分别是仙溪天湖亲亲欢乐游项目、岭底拾光里田园综合体。

聆听汇报、点评进度、直面问题,林亦俊、方晖等与会人员重点听取了2018年度7个“市县委书记和市县长项目工程”、24个招商引资攻坚项目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推进计划、预计开工时间等情况汇报后,还对每个项目进行了具体研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市委“五大攻坚战”的首战,事关乐清经济发展全局。要聚力攻坚,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力争月底前逐一攻破政策处理难题;要全力提速,以挂牌、开工为节点,打破传统审批路径,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实行一月一督查,倒逼项目进度;要合力把关,在项目前期严格审查、认真筛选,助推项目实质落地。

林亦俊指出,各乡镇(街道)、功能区及有关部门在思想上要再重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来抓,持之以恒地引进更多的“大好高”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切实引领乐清经济转型升级。

林亦俊强调,要精准发力,打好招商引资亲情牌、政策牌。各乡镇(街道)、功能区及有关部门要立足乐清,放眼全国,充分发挥在外乐商的资源优势,巧打亲情牌,引导一批有情怀、有意愿的能人志士回乡投资创业。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坚决守住底线,打好政策牌,做好服务工作。各乡镇(街道)、功能区及有关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和全程服务,全力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营造高效的服务环境。同时,还要抓好土地要素保障,助力项目落地。

林亦俊还强调,要强化领导,合力攻坚招商引资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是一场硬仗,一定要以“虎口夺食”的决心,攻坚突破“大好高”产业项目的招引。特别是有项目的乡镇(街道)、功能区要加快成立招商引资小组,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设置工作安排表、进度表,明确完成的目标、要求时限等,真正把项目一个个盯引下来。要强化督考,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以强力督查推动项目落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