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爱在身边 市实验小学学生心理委员上岗
时间: 2018- 04-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乐清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第二届“爱在身边”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开幕。学校领导、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校方与家长代表、学校特聘校外心理辅导员发表了讲话,他们指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积极关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希望通过家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开幕式上有一个特殊的团队,那就是由学生们担任的心理委员。据悉,心理委员是为了更好、更深入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而设立的,目前只设于高年级阶段。据大队辅导员陈响乐老师介绍:“学生自主报名,担任心理委员。他们的任务是发现班里同学的心理状况,在老师了解之前及时与同学交流。”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培训、磨炼,这批充满爱心和耐心的心理委员终于“合格上岗”了。开幕式当天,学校领导、“心晴小屋”团队老师、家长代表为心理委员戴上了心理委员工作证。

五(2)班的心理委员赵栀好作为心理委员代表,阐述了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应该做些什么,她呼吁能有更多有爱心的小伙伴来壮大心理委员团队。

接下来,实验小学还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第二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面向学生,一二年级的“爱在身边”亲子绘本剧表演、三四年级的心理绘画展览、五六年级的心理手抄报评比活动将陆续展开;面向家长,第三期“心晴小屋·三人行”读书沙龙活动以“实地阅读”和“微课阅读”两种形式继续开展;心理团辅活动,为老师们在工作之余送上暖暖的清茶……全校师生和家长集体参与,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到5月下旬。

(文:蒋易芝  王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