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4- 20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4月17日上午,乐清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安监局、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年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等指标均同比下降,事故各类指标连续13年实现“零增长”。市政府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乐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目前安全生产面临新任务新要求,安全领域各类问题依然突出,新的安全事故苗头不断涌现。会议有针对性地作了重点部署,并明确要求聚焦重点环节,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打赢道路交通治理攻坚战,打赢危险化学品治理攻坚战,打赢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聚焦关键领域,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完善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安全根基,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科学化、法治化、精准化水平。坚持科学施策,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依法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加大执法力度、突出执法重点。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扎实抓好四大攻坚和五大整治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