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统计局四加强四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0 15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乐清市统计局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荣获乐清市2017年度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优秀单位。

2017年度,乐清市统计局全力推进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统计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一是强化任务分解,提升责任意识。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制定了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党建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班子成员和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在党建工作中上下监督、共担责任的网络体系。二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意识。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抓手,深入开展“领导带头作表率”行动,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新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共组织理论学习16次,邀请乐清市委讲师团成员上十九大专题党课1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轮流上党课4次。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效能意识。大力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充分利用“六型机关”、“四好科室”创建、“五星争创”等活动载体,以“效能提优,作风转变”为核心,建立健全机关干部联系沟通、指导服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统计队伍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强化基层服务,提升服务意识。每月25日由局班子成员带队走访乡镇(街道)和发改、经信、商务等主管部门,调研分析当月经济形势,及时分析、查找经济运行问题,并以动态汇报、预警分析专报等多种形式报送相关领导和部门。认真落实挂钩联系村(社区)制度,定期不定期到联系村(社区)指导帮扶。积极参加党员“红色细胞工程”,结合“六城联创”工作,与北城社区结对,组织党员进社区办实事。组建了局党员志愿者专业服务队,发动9名党员报名参加专业服务队,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引领作用。(李鹏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