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构筑绿色环保大院——乐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0 16 : 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规定,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高标准、可持续,进一步保护资源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优质的人居环境,今年一月份以来,乐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健全制度、完善设施、科普宣传三项举措为载体,确保垃圾分类规定落地生根,构筑绿色环保机关大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完善垃圾分类制度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精神,有针对性地完善细化大院内垃圾分类规定,建立健全了食堂餐厨垃圾回收管理制度,规定餐厨垃圾与其它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收运、处置,确保干湿分离,避免二次污染。

二是落实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在市府大院内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配置标志清晰的分类收集容器,从源头实现垃圾分类;开展餐厨垃圾专项回收,深化餐厨垃圾、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废旧电池等分类收运机制;垃圾实行日产日清,避免垃圾隔夜发酵。

三是加强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定期组织物业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认真分析市府垃圾分类现状,排查具体问题,分析具体原因, 有的放矢地解决克服难题问题。通过在大院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布置宣传橱窗展板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讲解和指导,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达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宣传目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