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非遗邂逅古建筑 百年老宅上演剪纸旗袍秀

发布日期: 2018- 04- 20 08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秀现场。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萍 文/摄)4月18日晚,一场“非遗和古建筑的美好邂逅”在市区北大街百年老宅洪宅上演。

红灯笼高挂的老宅内,一群年轻女子身着附有大幅剪纸元素的旗袍,在铺着红地毯的院子中间袅袅婷婷地走过,颇有模特风范。这些剪纸图案,或为衣角边的装饰,或为鬓发间的头饰,或为大幅的披肩,配着传统民族服装,别有韵味。其中最长的“凤凰牡丹”剪纸拖地披肩,长达3米。

据了解,这些漂亮的大红“披肩”“发饰”看似薄如纸张,其实是用植绒布剪出来的。创作这些作品的乐清市剪纸研究会负责人说,这也是他们首次使用布料作为剪纸材料,是对这一非遗传统文化进行创新的一次尝试,希望借此让剪纸走近更多市民。据悉,此次活动由乐成街道主办。

扫一扫 看视频

张丽萍 拍摄  汪洋 制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