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召开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推进会
时间: 2018- 04-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昨天下午,乐清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推进会。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强调,要紧紧抓住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契机,认清形势、坚定决心,高举起大干教育行动大旗,推进乐清教育事业赶超发展、开创新局面。

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出席并讲话,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刘云峰参加推进会,副市长陈微燕作工作部署。

会上,郑建海对乐清大干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客观分析了乐清教育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乐清教育现代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

林亦俊对此表示感谢。他指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必须全面认清创建形势,深刻认识存在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对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各项标准,持之以恒大干教育,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尤其针对学前教育基础薄弱、义务教育“乡村弱、城镇挤”等问题,必须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逐项攻坚,标本兼治予以解决。

林亦俊强调,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大干教育任务落实。他指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紧紧围绕提升教育质量这一中心,注重真爱严管,坚持激励与惩治并举,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加强教师队伍和校长队伍建设,完善关爱激励机制,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注重高效均衡,统筹优化、调整校网布局,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中小学优质化和民办教育精品化发展,优化配置教育资源;注重补齐短板,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提升幼儿园办学水平,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坚决打赢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两场“翻身仗”。

林亦俊强调,要强化保障、凝聚合力,营造大干教育攻坚氛围。要全面加强领导,以党建引领教师素质提升,引领创建工作推进;强化保障支撑,坚持用地优先保障、资金优先保障,为创建工作全力亮好“绿灯”;营造舆论氛围,积极展示创建工作新举措、新成果、新气象,有力唱响乐清教育“好声音”,全面凝聚正能量。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晖强调,要集聚要素强投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和要素支撑,抓好校舍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教育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驰而不息抓改革,以提升教育质量为导向,完善重奖重罚的激励政策,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坚决推进校网布局调整,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要精准发力补短板,聚焦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短板,超常规推进公办幼儿园和职业学校建设,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市教育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虹桥镇、乐清中学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文:郑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