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乐清市教育局部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2018- 04-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3月30日,乐清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旭良在会上强调,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是切实解决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的需要,是站在一切为了孩子的高度,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

会上,王旭良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任务、步骤、措施进行了部署。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调查摸底阶段。乐清市教育局将发动中小学校学生对全市培训机构的资质、场地、安全情况、办学行为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摸清底数。登记查册,并制定具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计划于2018年6月底完成。

第二阶段为分类整治阶段。乐清市教育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对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管理,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办整改。对无证有照,或无证无照,办学条件充分的机构,可以向市教育局提出申请,办理相关证照,合法办学。但对无证而超范围违规经营,或无证无照、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违规机构,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计划于2018年底前完成。

乐清市教育局已成立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专班,坚决禁止学科类培训机构的“提前教学”“超纲教学”“强化应试”行为;禁止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等级考试及竞赛行为;禁止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行为;禁止中小学校公办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讲课行为。

第三阶段为建立长效机制。乐清市教育局建立《白名单》,公布无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计划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63家培训机构负责人签订了规范办学承诺书。

(2018年4月4日,温州教育网,张晓静)

链接: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8/4/4/art_1324555_1704724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