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乐清市各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 2018- 04- 0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远足磨意志   实践强技能

4月2日,雁荡山旅游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励志远足,爱国教育,景区实践,提升自我”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

导游专业学生导游讲解

据悉,师生远足活动是雁荡山旅游学校每年一次的德育传统项目,今年的远足实践活动,首次在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组织纪律、环保教育等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业实践教育活动内容。这是学校为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强化技能专业训练,建立“做中学”学习机制,将学校专业技能教育融入德育活动的一次有益的实践与探索,充分彰显了职业学校教育特色。

祭奠英灵行永乐  缅怀先烈访梅溪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优秀团干部40 余人,来到岭底泽基的永乐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和四都的王十朋纪念馆、梅溪草堂,了解了红十三军的建军过程以及艰辛的斗争、发展、壮大的历程,以及先贤对家乡呕心沥血的奉献故事,感受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

一心追忆英雄伟绩,千人诵唱英烈赞歌

4月4日上午,柳市镇第十小学举行“千人诵唱英烈赞歌”活动。全体师生或手持白花,或行队礼,诵唱诗文,以祭奠先贤英烈。

走进清明,感受传统文化

做清明果,踏青,吟诵,放风筝,植树……大荆镇第一小学开展了“走进清明,感受传统文化”暨“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进校园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

市实验小学、建设路小学、丹霞路小学、岭底学校、福溪学校、虹桥五小、虹桥六小、蒲岐三小、北白象一小、北白象二小、北白象四小、柳市一小、柳市八小、南塘镇小学、白石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分别来到雁荡山烈士墓、周丕振陵园、翠微山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市教育信息中心综合相关学校来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