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感恩|40多年后,他为母校捐1500万,还将成立一个教育基金
时间: 2018- 04- 0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4日上午,乐清市柳市镇第四中学(原黄华中学)迎来了知名校友张文荣夫妇,他们为柳市镇第四中学捐赠1000万元,同时为柳市九小(原黄华镇中心小学)捐赠500万元。

张文荣是柳市镇黄华社区金棚头村人,早年毕业于黄华中学,现任上海亚龙投资集团董事长,目前为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兼职副会长、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届“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上海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等,是上海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人物之一。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张文荣已完成资本原始积累,21岁的他已身价百万,但他并不满足,怀揣着资金和梦想来到了上海,先做五金生意,接着和国企上海电缆厂合作,再兼并国企浦东电缆厂。

投资实业成功后,张文荣又涉足房地产领域。目前,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是一家以工业投资、教育投资、房地产投资为主的大型投资集团。

当天上午,张文荣夫妇还与柳市镇第四中学的老师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张文荣表示这次先资助柳市镇第四中学1000万元,后期根据需要再追加。其中500万元投资硬件建设,改善学校的硬件条件;另外500万元投资软件,做为培养师资队伍的资金。今后将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成立一个教育慈善基金。

同时,张文荣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想法,建议学校每年派部分教师外出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开阔视野,务实做好教育,提升学校知名度,更好地服务当地教育,在今后的几年中,在校生人数达到800-1000人,要求从柳市镇第四中学走出来的每一位学生都非常有素质,以学校为荣。

最后,柳市镇第四中学校长童清平表示,一定不辜负政府和社会的期望,夯实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好学校、教师、学生的发展规划,注重学校的品质发展,努力打造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2018-04-05,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丁可 通讯员 郑加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