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调研市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时要求:整合优质服务资源 关心关爱弱势群体

发布日期: 2018- 05- 17 08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日前,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调研市社会福利中心时强调,切实提速提效项目进度,依托公办福利中心资源,切实为失能老人、孤弃儿童提供优质的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

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改建项目位于市区丹霞路附近,靠近市人民医院,总建筑面积5366平方米、共6层,设有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投用后可为孤弃儿童、弃婴提供部分福利用房,解决半失能、生活不能自理老人养老床位64张,将有效助推乐清养老扶幼一体化发展。当前,项目的主体改建、室内装修已经完成。

方晖逐一走访了福利中心每个楼层,实地察看项目投用准备工作,并针对人员配备、运营模式等问题,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协调落实。方晖指出,抓好社会福利工作是政府的基本职责,也是保障特殊群体权益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抓好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投用,全面兜牢民生底线。

方晖强调,要统筹协调、提速提效,加快福利中心整体环境完善,尽快建成投用,保障特殊群体老有所养、困有所助;要整合资源、创新服务,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模式,有效打通卫生康养通道,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力量,依托现有的医疗、护理、幼教等资源,实现公共资源高效配置,努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要聚焦重点、精准托底,坚持重点群体优先,有效强化兜底作用,全面夯实民生保障。

副市长林敏红陪同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