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章明到淡溪调研,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18-05-17 10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上午,联镇市领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明到淡溪调研,督查当前重点工作。章明先后走访了龙顺村和梅溪度假村、龙门峡景区开发等两个招商引资项目,并召开工作汇报会。淡溪镇党委书记张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谦分别就淡溪镇当前党的建设、基层治理、“红色传承,状元寻根”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和营商环境提升、地质灾害点除险安居、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做了汇报。章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淡溪新班子调整后,战斗力已经凸显出来,进入了工作状态,干劲很足,各项工作成效不错,实现了开门红,应给予充分的肯定。章明同时给淡溪提了要求。

一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项目引领,紧紧抓住“红色传承、状元寻根”示范带建设机遇,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充分挖掘淡溪优秀文化,打好“状元故里”品牌,建设一条高颜值、高质量、高效益的乡村振兴精品线;坚持分类实施,紧盯梅溪度假村、龙门峡景区两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加大服务力度,提升营商环境,促成项目落地;坚持生态宜居,因地因时制宜地做好厕所改造、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打出一套组合拳,提高乡村的生态宜居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个党员都有归属感,加大从严治党力度,净化基层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

二是大力提升营商环境。

一要优化企业服务,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二要提升行政效率,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套餐;三要强化执纪监督,通过监测点,加大执纪覆盖面。

三是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

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从根本上改变千年陋习,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实现社会风气的好转。

四是加大涉纪信访的化解力度。

强化主体责任,向微腐败和扶贫领域的腐败开刀,深化源头治理,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

五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对重点安全领域,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要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在即将到来的汛期之前,优化工作预案,做到有持无恐。

六是认真谋划后进村转化工作。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盘活村集体资产,把握好政策重点和节点,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受益。

市监察委委员章育旺等陪同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