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乐企一季度出口额实现较快增长

发布日期: 2018- 05- 17 08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娟 通讯员 卢书友 郑心怡)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乐清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2.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其中出口31.17亿元,同比增长12.8%。

“1-2月份,正泰累计实现海外销售同比92%的增长,国际业务发展呈现良好增长态势。”正泰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正泰继续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创新国际业务发展模式,构建多元化工程项目能力,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战略客户合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突破威立雅、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等全球招标项目,中标摩洛哥电力局光伏配电系统,正泰品牌输配电设备首次进入了摩洛哥市场。

此前,在德国举行的第71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环宇集团设立了多个展位,向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展示企业最新研发的产品。这次展会,环宇集团带去了自主研发的光伏断路器、智能转换开关等新产品。“这次参展,我们明显感觉到客户对产品精分专业化的需求不断提升。这几年我们的产品正是坚持这一路线,市场份额不断提高。”环宇集团外贸部负责人赵国汀说。

内强技术、外拓市场是乐清企业实现出口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乐清将积极鼓励传统优势行业和新兴行业企业通过到境外参加展会,特别是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精心组织企业参加各类重点展会,加强市场拓展。同时,加快推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加大对温州国贸云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优势,为小微企业出口提供信息、通关、融资、退税等服务支持,降低中小企业出口成本,带动中小企业扩大出口;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出台有力度的跨境电商发展扶持政策,大力培育跨境电商出口主体;实施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制造业企业开展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通过大规模培训和“师徒制”帮助培养外贸业务骨干,提高开拓国际市场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