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丹霞路小学开启全阅读无限可能

发布日期: 2018- 05- 17 08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师生阅读现场。杨海虹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海虹)为让学生喜欢阅读、感受阅读的乐趣,体验全阅读课程的无限可能,5月11日至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教育专家、教师来到丹霞路小学,举行了以“互联网+师生整本书共读”为主题的第二届“百千论道”活动,让师生们搭上阅读快车,漫游书海!

5月11日下午,一场“校园阅读盛宴”拉开了《百千大阅读》的首场序幕,只见丹霞路小学内的每一个角落里,如榕树下、操场上、教室外、走廊里、草坪上等,传来一阵阵悦耳的声音,来自各地的名师人手拿一本儿童书籍,正绘声绘色地给该校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讲故事,分享阅读乐趣。

据丹霞路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正在全面开展关于阅读的校本课程建设,并发起“爱阅读——1+5+x”的行动,开展以《丹音霞诵》为读本的经典诵读活动和“一班一读”的阅读活动,通过阅读全覆盖、细分项、巧活动等,用行走的方式展开项目阅读,让“全阅读”之花在校园里灿烂绽放。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主办方从大单元阅读、跨界阅读、整本书阅读等维度展示“全阅读”的理论魅力和实践成果。邀请了多名重量级作家主持《百千大阅读》首发式,全面展示百班千人项目组两年的研究成果,还通过“作家进校园”“学校阅读课程”“睿师演讲”专场,将阅读的魅力全方位多形式呈现出来。丹霞路小学的学生也以丰富多样的节目——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充满童趣的方言童谣表演和有板有眼的戏剧表演,赢得台下老师的阵阵掌声。

通过与名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畅享阅读经验、故事等,让在场的老师、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教育专家、百千优秀教师的魅力,体验到了阅读的乐趣,也为校园营造浓浓的书香氛围,持续推动阅读活动增强了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