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日报】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预计底将建成

发布日期: 2018- 05- 18 17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记者日前获悉,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已完成线下工程90%,正线铺轨1372米,预计今年底将建成。

在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的跨疏港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组工人正将一片32.6米长、重约140吨的T梁缓缓地架在桥墩上;另一组工人则忙着牵出线的起道、捣固作业……施工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现场施工安全总监张先文说,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承担着乐清湾铁路的桥梁预制、架梁和铺轨施工任务,全线需架梁535孔,共计17.6公里,目前架梁已完成25孔。

据统计,截至目前,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建设完成桥梁15741.1米,路基土石方完成317.8万方,正线铺轨1372米,绅坊站房建主体已完成35%。在电力迁改方面,乐清湾35kV及以上电力迁改设计优化后总共15条线路,目前正在进行的35kV淡工线计划5月份完成本线路施工;1条220kV线路预计10月完成。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线路东起乐清湾港区,向西经永嘉、鹿城至外垟与金温货线接轨,全长76.71公里,桥隧占比76.6%,共设黄田、乐清港等8个货站。工程投资概算71.4亿元,于2015年5月开工。据介绍,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是温州港港铁联运的核心通道,建成后将对完善温州交通物流网络,发展壮大温州港、支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