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享受“家庭医生”服务 乐清签约人数已达39万

发布日期: 2018- 05- 22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梦

为迎接“世界家庭医生日”,近日,雁荡镇、仙溪镇、镇安乡、龙西乡、城南街道、白石街道等纷纷开展“我承诺、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哪些居民将优先享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增强居民主动签约积极性。

“什么是家庭医生?”“都能享受什么服务?”各个活动现场,针对群众提出的热点问题,各乡镇街道的医护工作者都给予细致的解答,家庭医生团队还同现场的居民进行了一对一签约。

据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团队为支撑,通过契约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重点针对老年人、孕产妇、慢病人群、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签约服务,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

目前,乐清共组建245个家庭医生团队, 签约总人数39万余人,签约率30.07%。乐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为规范签约服务和有效签约服务。规范签约服务包括14大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效签约服务采取个人付费,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相结合付费机制,乐清市参保个人一年仅需支付14.4元,除常规的基本公共卫生14类免费服务项目外,还可以享受优先就诊、优先转诊、复诊预约、预约上级医院专家检查。家庭医生团队根据对方的需求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和其他有偿医疗卫生等特需服务。

0